星期一早上約8點左右,


聽到樓上小姑姑住處,傳來"碰"一聲,有東西掉落地面發出的聲音,


沒多久電話響起,小姑姑打來的,叫我趕緊上樓幫忙,


ㄚ嬤從床舖掉下來(ㄚ嬤的床是醫院的病床,所以高度較高些),


我連忙呼叫老公趕快上樓,


那時小姑姑已打了"119",派救護車來幫忙,


幸好那時ㄚ嬤已恢復一些意識,只是嘴巴含著血,原來有跌斷一顆牙齒,


沒多久,救護車就來了,載著ㄚ嬤.小姑姑.外傭先到醫院去.


 


我趕緊將弟弟叫醒,準備將他載去學校後,再去醫院,


小姑姑來電,要我將ㄚ嬤的證件(她們只帶健保卡去)和藥帶到醫院去.


 


當我載弟弟到學校後,將裝有證件和藥的透明手提袋放在摩托車的置物箱裏,


確實鎖好置物箱,並將摩托車停放在家長機車停放區,


就趕緊帶著弟弟到教室(因為星期一要帶棉被.書袋.書包,所以才陪同弟弟去教室),


等我出校門,打開摩托車置物箱,打算將弟弟的安全帽放進去,


發現藥物被倒出來,透明手提袋跟證件不見了,


頓時整個人呆掉,怎麼會這樣?


我要送證件去醫院,卻將證件丟了,這怎麼交待ㄚ?


只不過是老人家的證件和藥而已,況且透明袋一看就可以看清楚,怎麼還會被偷走?


雖然校方有警告過,最近竊賊很多,有家長和老師車內物品被偷,所以車上重要的物品一定要帶走.


我想這些不是"貴重"物品,況且家長來來去去,而我馬上就會來,怎麼還是會被偷了?


在附近找了約半小時,還是找不到,


就在放棄,準備去醫院時,


看到斜對角一台怪手車的旁邊,似乎有一堆垃圾,


發現透明手提袋在那邊,裏頭還有幾顆藥,但是證件不見了.


打電話詢問了大嫂補辦證件的事(因ㄚ嬤的證明文件在彰化),


大嫂安慰我,不用擔心,最近被偷的人很多,況且我沒有損失其它財物,證件再辦就好.


 


一到醫院,小姑姑也安慰我(大嫂已先電話告知),說證件再辦就好,沒有丟掉其它東西就好,


但是我還是很難過,因我一人的疏忽,害大家要多忙一件事,


也還要ㄚ嬤跟著忙(辦身份證要本人在).


 


幸好ㄚ嬤除了牙齒斷一顆外,沒有其它的問題,


真是不幸中的大幸(以ㄚ嬤近九十歲的高齡,經這麼一摔).


 


折騰了一個上午,就將ㄚ嬤接回家中,


我早餐沒吃,中午因遺失證件也沒心情吃,


一整天整個人腦袋昏昏沉沉的.


 


今天(星期三)上午小姑姑載ㄚ嬤回彰化,已將身份證.......辦好,


我的一顆心也跟著放鬆不少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(麗絲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