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中心的春季課程就要接近尾聲,許多課程都在做"收尾"的工作.


時間過的很快, 我已在文化中心上完三期的課程,等於已過了一年半了.


 


因麵包花課程沒有分初級班跟進階班,


老師先上完初級班,再來教進階班,


等於一次上課,學了兩種花的做法,


當然資深學員以前學過的,就當作複習;


而初級班學員功力若不足,先聽聽,以後就會再教.


(此期的課程,我收穫不少,因為研究班的課程都有做,


 而之前初級班的課程沒學過的,又可以多做,"賺"到了)


 


以我第三期的資歷,或許剛進階到中級的課程,


(麵包花的課程有分初級.中級.高級.研究班; 每個階段大約會完成十個左右的作品)


但是這期進階班已開始學研究班的課程了(有些資深學員已上好幾年了),


因前年參加"麵包花家飾證書班"的密集課程,功力增加不少,


這期所上的課程,都有完成(前兩期所上的高級班課程,有幾件沒做),


實在太佩服自己了,也真的很高興,


因為研究班的課程,我都很喜歡,


像有嘉德麗亞蘭.螃蟹蘭.蝴蝶蘭.香水百合.......,


都是很有質感.精緻的花,


作品自己欣賞或者送人,都令人賞心悅目.


 


自從學了麵包花,幾乎成了"宅女",


送老二去學校後,就想趕快回家做"加工",


較少去逛街.跟朋友外出用餐.聊天........,


白天除了必需外出辦理重要的事外,


就沉浸在我的"加工事業"中.


 


因為我的手藝並不巧,所以只要求我的成品跟真花有8分像就滿足了.


而這期為了研究班的課程,會去花市買真花來做參考,


例如紋路.顏色.構造.........(因品種不同,其動態.顏色.....也有差別),


以前會因為鮮花很漂亮去買來種植或插在瓶子,


卻從來沒仔細去觀察,現在在路上看到花,都會駐足觀看,


難怪一起上課的同學笑說"中毒已深".


 


其實學任何才藝並不難,只要用心去學習,


並多加練習,都會有收穫的,


像我這麼笨手笨腳的人都可以做到,相信妳(你)也可以的.


 


離秋季班上課約有一個月的假期,


在下星期五要跟家人(11人)去參加韓國旅遊團五日遊,


之後若有空,想再重做蘭花,希望能做得更精緻些.


 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水百合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蝴蝶蘭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心蘭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螃蟹蘭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嘉德麗亞蘭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(麗絲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