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一(10/15)凌晨4:05坐上往高雄的巴士,


(因考量家中兩個兒子上學,所以決定自己南下,由老公接送小孩)


一路車輛很少,比預定到達的時間早了約10分鐘,


6:20左右就下九如交流道,馬上坐上往娘家的計程車,大約7:00就到達娘家.


跟著爸爸.媽媽.還有我們兄弟姊妹一家人,來到外婆的靈堂,外頭早已聚集媽媽娘家的親朋好友,


平常大家散居各地,要碰面的機會少之又少(尤其我又嫁到台中).


(我外婆家離我娘家隔個路口,距離才幾分鐘的路程,所以我媽媽幾乎每天回娘家)


這一天大家專程回來為這位慈詳的長輩送行.


外婆是一個很傳統的鄉下女人,為人慈祥,不和人計較,爭吵.


因為我出生皮膚就黑,又長得醜(跟妹妹比),又剛好兄弟姊妹排行第二(標準的"老二情結"),


父母為生計忙,顧不得小孩,奶奶較疼哥哥(長孫)和妹妹(老么),我和弟弟就很可憐了.


但是外婆卻對我們很好,逢人說我"黑甜,黑甜"(台語),化解我的尷尬和自卑.


我們的成長過程和結婚.生子,外婆都參與到.


近一年來,外婆飽受一些病痛折磨,整個人消瘦很多,


上個月媽媽住院腿部開刀,要出院時,剛好外婆也住進去,一樣要動腿部的手術.


(因為前幾年外婆摔倒,腿部曾開刀過,這一年因為鋼釘有偏移,所以一直喊痛,


因外婆年紀大,之前那家小醫院不敢幫外婆開刀,剛好這家較大醫院評估可以)


原以為開刀後,外婆就不用再受這個痛,怎知道才隔沒多少天,就傳來外婆病逝的消息,


雖然以外婆八十六歲往生,已經是一個福氣,


但想到我以後沒有外婆可叫,就覺得心裏很難過,


尤其遺憾的是,上回回高雄看媽媽,本想繞去看外婆,但因趕時間,就沒過去.


這真的成了我的一大遺憾.


送外婆的大體到山上,落土掩埋後,就真的是永別了,


希望外婆就此遠離病痛的折磨,前往西方極樂世界.


中午用過簡單的午餐後,由妹妹載我回到高雄市,搭下午2:35的巴士.


回到台中已是5:30,剛好趕上載哥哥去上英文課,然後再去接弟弟回家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(麗絲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