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跟平常一樣,一早載著哥哥要去學校,


剛出家門,來到十字路口,來不及左轉開過去,


只好停下來等紅綠燈(這時成了內車道等待的第一輛車).


過了幾分鐘,看到前方的小綠人倒數計時已停止,


斜眼瞄了左側綠燈已轉紅燈,


以為我這邊馬上要變綠燈,可以準備啟動了,


於是踩住煞車的腳稍稍放掉,車子微微往前開一點點,


發現綠燈怎麼那麼慢,還沒亮ㄋ?於是又踩住煞車.


(我忘了反向車還有紅燈左轉要通行)


 


這時一位警察先生騎著機車來到我旁邊,


用很兇的口氣對我說:"妳不知道妳已經違規了ㄇ?"


"啥,有ㄇ?"我還一臉疑惑反問.


"妳的車子已開到機車等待區了"


"啊,我沒注意到,以為要綠燈了,才往前移動"(因為我的前方沒有機車騎士)


"歹勢,歹勢"我趕快連忙道歉.


這時綠燈亮了,我直覺反應就將車子前進左轉開走,


那位警察先生也跟著騎過來,並鳴警鈴,示意叫我停旁邊,


"我有叫妳開走ㄇ?"這時他用更兇的口氣跟我說,


"不好意思,因為綠燈亮了,我怕影響後面的車子....."我心裏暗唸著:你又沒說我不能走.


"妳車子停在機車等待區,是要開單子的............"


"不好意思,我不是故意的,因為以為要綠燈了,才不小心開進去的............"


 這時,我一直說抱歉的話,雖然我的心裏很不高興,畢竟是我的錯,只好忍耐,


而這位警察先生,你也不需要用那麼兇的態度吧.


後來他瞄了後座的哥哥,知道我要載哥哥去上學,


嘴巴又唸了一堆,才把機車騎走.


 


一大早就遇到這麼倒楣的事,心情大受影響,


以後不會再為了幾秒鐘(一定等綠燈亮了再啟動),


讓自己這麼難堪(搞不好又要破財).


 


***幸好沒被開紅單,否則又要加開一條~未帶駕照


 
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(麗絲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