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是哥哥進入高中的第一次段考,


對於成績,早就剉哩等”.


果然被我猜中,


成績給我掉很大.


 



 


自從哥哥上高中後,


已沒有國中唸書時的拼勁,


更沒有班導隨時督促著,


也看不到平時考成績,更沒有連絡簿,


根本不知道哥哥在學校的情形.


加上高中的一些課後活動非常多,


哥哥一到高中就像飛出籠子裏的小鳥一樣,


一開學,就認識不少的學長.同學,


每天忙著講電話.即時通交談.


也很快進入夢寐以求的籃球校隊,


沒有補習的時候,就留在學校打球到很晚才回家(但是有時耽誤到補習時間,讓媽媽很生氣).


也報名學校舉辦的歌唱大賽個人組(現在的小孩還真有勇氣),


真的給它玩很大.


讓媽媽既擔心又煩悩(我的甲狀腺素又升高了),


又不能說太多(怕弄糟親子關係),


真是父母難為.


 


 


 



考完試了,


終於有理由可以來個審判大會,


指正哥哥這一個多月來針對讀書.生活作息…….一些問題,


也讓媽媽的情緒可以宣洩一下(忍很久了,快得內傷).


希望哥哥能針對這次考試考不好的地方,找出解決的方法;


妥善利用時間,重新再規劃一下自己的時間表;


更不要玩過頭,忘記該做的事.


畢竟還有另一個目標需要繼續努力.



 


 


 


話說考完試當天下午,


學校馬上舉辦新生盃籃球賽,


這是每一班新生最重視的班際活動,


更何況我家哥哥熱愛籃球,更是班上的體育股長,


可以想像哥哥多麼投入新生盃籃球賽,


回家也常常說他們的戰術如何?哪個同學打得如何?哪一班的實力怎樣?............


 


比賽第一場對手是隔壁班,


不知道真的是哥哥班上實力較強?還是隔壁班較弱?


就贏了對手30,


而我家哥哥真的有實力?還是幸運?


個人上籃得分就有二十來分,整個人high爆了,


聽說當時出盡風頭(因為個子小,還能得那麼多分),


可想而知,當晚我家的電腦也塞爆了.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我運球的英姿
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漂亮的分數(讀書也有這種精神就好)


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尊&分身大對決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

左邊是哥哥國中的麻吉同學,

兩人也以同分一起登記上學校(真是有緣),


又剛好編在隔壁班,


因兩人的臉型.髮型.體型…….很相似,又常在一起,


有很多人還誤以為他們是雙胞胎兄弟,


但是Alice很確定(非常肯定)沒有流落在外的孩子.


或許兩人相處久了,


連樣子(神韻)也有點像了.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(麗絲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