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去安親班載弟弟回家,


先繞去7-11買點東西,


出來時,


看到一位先生在門外的公共電話,


很焦急打著電話,


看到我時,


不好意思問我說,可不可以給他一些零錢,


因為他的皮夾(或皮包?)掉了,


需打電話到銀行.信用卡中心…...,


(幸好他沒開口跟我借手機,因為我不想借給陌生人,況且外面沒什麼人)


 


 


剛好在裏面將零錢都付掉了,


於是再進去7-11裏面換了一佰元的10元硬幣10.


問了那位先生,需要多少才夠?


他不好意思的回答不知道(可能要打好幾通吧?)?


於是我將那10個硬幣都給了他,


他馬上說他明天拿錢來還我,


我跟他說,沒關係,不用了,


他說了很多感謝的話.


不想等看他打電話,


我馬上載著弟弟返家.


 


 


途中,


弟弟跟我說:媽媽,妳做了一件好事.


我回答弟弟:先不管是不是做好事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家有需要幫忙的地方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的話,就要幫助別人.33_344_462bc763069db90.gif


 


 


說實在的,


我不知道那位先生是否真的皮夾(或皮包?)掉了?


但是我選擇相信他,


相信他會因為我的那一佰元,


讓他不會有其它的損失(信用卡被盜刷…..),


若他有意欺騙,


那他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,


況且我只是損失一佰元而已.


 


 


不知道各位朋友,妳們遇到這種狀況,


會怎麼做呢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(麗絲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